CLIENT
PROJECT
【餐饮vi设计】食品包装设计的几个参考要素

食品要想促进人的食欲,讲究色香味俱全,但这已经是坐在饭桌前的事了,在这之前怎么吸引客户呢?好的餐饮vi设计公司,精美的食品包装设计促进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今天我们来讲下食品包装设计的几个要素。

 

1 、标志、文字设计

文字在包装画面中所占的比重比较大,它是向消费者传达产品信息最主要的途径和手段,产品名称是整个包装中最重要的元素,它要给人以清晰的视觉印象。因此,食品包装设计中的文字应避免繁杂零乱,使人易认,易懂。不同类型的产品要求不一样的设计风格;儿童产品,字体要求活泼,生动。可以运用卡通形象与产品名称或标志组合。老年人的产品和有历史特色的产品可以用毛笔字体。

产品包装的字体设计要与包装画面达到协调、一致,才能使产品包装整体化、形象化。

 

2 、图形、图案设计

食品可通过包装的画面设计展示产品的特点及本质。现代食品包装设计中,运用最多的是在画面中直接体现产品。通过一些艺术手法,使产品看起来可口,诱人。有些产品,如饮料、酱料等,无法直接体现产品,它们则运用体现原料或与此产品可搭配的食物的形象来表现。如奶油,画面中出现的是面包和奶油的共同形象。

点、线、面的运用在食品包装设计中也必不可少。它们起到了协调画面,完整画面的效果。图形,图案的运用要求达到视觉平衡,符合人们的视觉习惯,主要和次要的的表现体现在比例和位置上。整体画面要有一个视觉重点,能使消费者在远距离的时候就能首先看到这一要素,然后吸引他看这个包装的其他部分。

 

3 、色彩的运用

色彩在食品包装设计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每一种颜色都有着自己的含义和情感,它能够焕发人们的感情,引起人们心理上的共鸣。

餐饮vi设计公司

1134
ratio-set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