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
PROJECT
LOGO设计,vi设计,品牌设计三者的区别

什么是品牌
品牌当然不是一个轻松的话题 - 整个出版物和数百本书已经写在这个话题上,但简而言之,您可以将“品牌”描述为具有形状的“个性”的组织,服务或产品受到观众的看法。在这方面,还应该指出,设计师不能“制造”一个品牌 - 只有观众才能做到这一点。设计师构成品牌的基础。

许多人认为一个品牌只包括几个元素 - 一些颜色,一些字体,一个标志,一个口号,也可能添加一些音乐。在现实中,它比这更复杂。你可能会说一个品牌是一个“企业形象”。

“企业形象”背后的基本思想和核心理念是,公司所做的一切,拥有的一切以及产生的一切都应该体现企业的价值观和目标。

这个核心思想的一致性是组成公司,驱动它,显示它的意义,它相信什么以及为什么它们存在。它不是纯粹的一些颜色,一些字体,一个标志和一个口号。

例如,我们来看看知名的IT公司Apple。苹果作为一家公司,投入人文企业文化和强大的企业伦理,其特点是志愿服务,支持良好的事业和参与社区。这些业务价值在他们所做的一切,从创新的产品和广告,直到他们的客户服务是显而易见的。苹果是一个情感上人文主义的品牌,与人们真正联系在一起 - 当人们购买或使用他们的产品或服务时;他们感觉到品牌的一部分,就像一个部落甚至。正是这种情感联系创造了他们的品牌 - 而不是纯粹是他们的产品和一个大小的标志。

什么VI设计
公司的“品牌”或“企业形象”的一个主要作用就是它的身份。

在大多数情况下,VI设计是围绕公司内使用的视觉设备,通常在一组指导内组合。构成VI的这些准则通常会使用许可的调色板,字体,布局,测量等来管理VI如何在各种媒介中应用。这些准则确保公司的身份保持一致,从而使品牌成为一个整体,这是可以识别的。

公司的VI或“形象”由许多视觉设备组成:

一个标志(整个VI和品牌的象征)
文具(信头+名片+信封等)
营销抵押品(传单,小册子,书籍,网站等)
产品与包装(销售的产品及其进入的包装)
服装设计(员工佩戴的有形服装项目)
标牌(室内外设计)
消息和操作(通过间接或直接通信方式传送的消息)
其他通讯(音响,气味,触摸等)
任何代表业务的视觉效果。
所有这些都构成了一个身份,并应该支持整个品牌。然而,标志是企业的身份和品牌都被包装成一个可识别的标记。这个标记是整个企业的头像和象征。

什么logo设计
要了解什么是logo,我们必须首先了解它是什么。

标识用于...识别。

logo通过使用标记,标志,符号或签名标识公司或产品。logo不直接出售公司,也不会很简单地描述企业。标志从其象征的东西的质量中衍生出它们的意义,而不是其他方式 - 徽标是有身份的,不能解释。简而言之,logo意味着什么比它看起来更重要。

为了说明这个概念,想像像人一样的标志。我们更喜欢被我们的名字叫詹姆斯,多萝西,约翰,而不是像我自己这样的迷惑和遗忘的描述,如“总是穿粉红色,有金发的人”。以同样的方式,徽标不应该从字面上描述企业的作用,而是以可识别和难忘的方式识别企业。

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只有在标识变得熟悉之后,它的作用方式是像我们必须学习人们的名字来识别它们一样。

该标识以最简单的形式标识企业或产品。

958
ratio-set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