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 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vi设计
PROJECT 餐饮logo设计,餐饮品牌设计公司
餐饮品牌营销的十个基本出发点

1、单品类爆品经营是切入口,推动多品类经营

一个餐饮企业要想有所作为,扩大发展,必须有单品爆品,这是流量入口,也是粉丝、老客的来源,更是塑造口碑、品牌的大锤。就像星巴克以咖啡为主打爆品,慢慢地延伸开来,卖起了三明治、麦芬、冰激凌、意面、酸奶沙冰。做餐饮,一定要塑造一个强IP,再拓展内容和温度,逐渐点燃消费者的激情,培养品牌信任度。

2、餐厅多功能创新或跨界变异玩法成新时尚

未来餐饮不再局限于餐饮+互联网,更是餐饮+好的创意。餐厅不再只是吃东西的地方,还是唱歌的地方、跳舞的地方、展示风情的地方、讲故事的地方、社交的地方、谈创业、职场、艺术的地方、资讯交流的地方等等。可以说,餐厅功能会越来越丰富,找到一个切入点,打好主题牌,餐厅的玩法就会越来越丰富。

3、社群化经营模式是价值链的延伸

微博、微信、QQ、弹幕等等社群化的元素已经成为社会的神经系统,任何信息都会在社交平台像神经传播一样快速。谁抓住社群,谁就把握了未来,谁抓住粉丝,谁就赢得天下。而且品牌价值会在社群里不断发酵、膨胀,让品牌迅速成长。不会玩社群经济、粉丝经济的餐饮创业者,将被新时代所淘汰。餐厅不应局限于卖菜品,更应该注重粉丝的经营和转化,提升品牌度,增强粉丝黏性和餐厅复购率。

4、强IP老字号面临改革转型

老字号虽然品牌很响,但是,90后,甚至00后上来后,根本就不买账。他们在B站是看不到这些老字号的,他们在短视频平台上是看不到老字号的搞笑视频的,在YY、直播平台等等是看不到他们期望的网红的,所以,这些老字号必须改革转型,谁先改谁先占据先发优势。比如,能不能玩玩直播?能不能玩玩网红?能不能穿上卡通、动漫的外衣?能不能变得更时尚?能不能不要那样板着脸?谁不改,谁的品牌度就会被时间稀释,继而被新时代所淘汰。新时代、新人类会倒逼这些老字号必须改革转型。新创品牌机会到来只要够创新。

5、客户体验是一切价值的核心

就算花极大代价搞装修,如果不被客户认可,那都是白搭。像小野二郎的店那样,没多少装修,但是用户体验极佳,顾客也愿意花三五百美金排两个小时的队买他的寿司。餐厅经营的重心不再是商品稀缺时的卖方市场、卖方思维,而是现在物质极大丰富下的买方市场、买方思维。一切都要围绕用户体验去装修、经营、管理、生产、服务,而且在未来会越来越强调这种价值取向。未来,客户真正可以称之为“上帝”,因为客户将是餐厅经营必须膜拜的对象。

6、O2O趋势将更加明显,出现更多可能

餐饮O2O已经是大势所趋,餐饮将变得更为个性化、垂直化、社交化。追求独特的用餐体验,私人化、个性化的服务、上门服务、共享厨房、在线订座等玩法将会变得越来越多。

7、薄利多销将难以生存,追求高毛利率是趋势所在

薄利多销,只是以价格吸引顾客,而以牺牲品质为代价。以薄利多销为主营策略,必然死得很快。未来人类社会将更加追求品质和个性,这是薄利多销策略难以胜任的,必须追求更高的毛利。只有高毛利才能让高质量的服务有发展的空间,才能让独特性百花齐放。

8、营销战略将转向新媒体

传统媒体价格高,传播范围逐渐收窄。餐饮企业通常是小品牌企业、小创业者经营,难以负担高昂的广告费。而新媒体在互联网上大行其道,未来将会吸引更多的流量和注意力,所以,从新媒体着手进行餐饮品牌传播与宣传,将是未来的发展大趋势。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YY、视频直播网站、火山小视频、抖音小视频、快手等小视频网站……这些新媒体渠道推广效果价格便宜,且更贴近新人类,传播效果也更好,正符合餐饮业态的现状。

9、性价比高、口味好的餐厅将是主流

太过注重个性和高品质服务,将会失去流量。太过注重大众化,注重价格便宜,则会失去个性化。而当前餐饮业正处于时代剧烈变化的风口,两者都要兼顾,因此平衡性是一个重要的经营策略。既要注重性价比,又要注重口味,这是最容易成功的经营策略。

10、个性化服务,将拓展出大量新需求

餐饮消费更为年轻化,90后、00后将成为餐饮消费的中坚力量。这一人群更强调个性和好玩,更强调省能和高效,所以,餐饮业也要符合这些新人类的节奏。让餐饮变得更加个性和好玩,更加让顾客省能和高效。因此,更加多元和高质的个性化服务将会应运而生。

 

深圳自然符号设计公司专注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logo设计,餐饮vi设计,专业的服务,一流的设计水平,帮您打造与众不同的餐饮品牌.

1179
ratio-set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