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 餐饮logo设计,餐饮品牌设计,餐饮vi设计公司
PROJECT 餐饮logo设计,餐饮品牌设计,餐饮vi设计公司
付出才有收获!怎么提高设计水平?

都说设计师,设计东西需要灵感。但每天的工作又是这么忙,那能像电视说的那样,灵感。这时,模仿的灵感的就诞生了。其实真正的灵感也是模仿。没个参考物,胡乱设计出来,难道你是高深的艺术家。

做为我们普通的设计时,中国千千万万中的一员,可能我们不是最好的,但我们最求自己最满意的,客户最满意的答案。

深圳自然符号设计公司专注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logo设计,餐饮vi设计,专业的服务,一流的设计水平,帮您打造与众不同的餐饮品牌
为了这个,我们不断去提高设计技巧,设计技术。都想速成,可能是看多了武侠小说或者电影什么的吧,但是事实告诉我们平面设计没有速成,任何一个高手都要经过至少多年的沙场战斗才能成功,平面设计这个行业很有意思,他不是纯粹艺术行为,为什么要经过多年的时间?就是要了解这个市场和其他行业相关的东西,这些不是看书能学来的,必须要经过自己的亲身实践才能明白。

1.多想
设计灵感来源于生活以及思考,对设计主张自己的想法结合对生活的理解,这是最重要的。别担心你的想法可不可行或者没人采纳,没有人能一下子做好的,但在平时的生活中完全可以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和态度。大胆地摸索,乐于借鉴,不断的追求自己的创意。如果在设计时不动脑筋去思考,一板一眼的套模板,套素材,模仿和抄袭,那简直是在摧残你的创造力,滋养你的懒惰性,这样就养成了不去思考一味套用的习惯,就算以后想进步也非常困难。
2.多练 ,多问,多补充
如果没有足够的练习,就算有足够的设计天赋也是没有用的。要想迅速提高设计水平,只有不断地练习,反复地练习,才能提高得快,这条设计的道路上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的。当然如果练习的时候不去用脑袋思考只会事倍功半,就像效果图制作一样,不去动脑袋思考怎样布光,怎样模拟真实的生活,永远都只会停留在那个初级阶段。生活中学会交流,不懂就问。懂得如何与人沟通交流也是每个设计师必须掌握的课程。设计师不仅需要和客户交流,当然也需要利用网络与其他设计师相互交流切磋学习,只有善于交流的设计师才能更好更快地提高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
3.多看多审
日常生活中走到哪都是有学问有道理的,多注视生活中的点滴就是设计灵感最好的元素。比如经常看看过去设计的作品,对比现在你就会了解自己水平是否有所提高。经常欣赏别人的作品,比如经常在些效果图公司当些近期作品,那些作品里凝聚着每个设计师的思路和心血,从而培养艺术鉴赏能力,提高设计水平的同时也广泛了自己的思维。看也是很有学问的,需要结合专业知识来看,仔细研究作品中值得学习的地方多看效果图,看图里设计师想表达的意思。建议去找汇集网络上所有经常更新的设计资源,提高学习效率。 有很多家装效果图设计师都是从一些室内效果图上得到的灵感,他们反复地欣赏优秀的作品。收藏自己认为比较好的作品,温故知新过段时间再看看这些作品,不断的从中吸取设计元素,提高设计水平。作品能打动自己就是好作品吗?设计道路上对自己作品满意并不是件好事。尤其是初学者对设计缺乏足够的认识往往总会觉得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过于满意自己的设计,却不知自己设计得有多糟糕。而当你水平真正到达一定高度的时候就会对自己的设计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也就不会轻易满意自己的设计了。因此要学会审问自己,虚心向人求教,就会少走很多弯路。多审问自己的作品,多问问自己,自己的作品真的无可挑剔吗?

 

深圳自然符号设计公司专注深圳品牌设计公司,餐饮logo设计,餐饮vi设计,专业的服务,一流的设计水平,帮您打造与众不同的餐饮品牌

1129
ratio-set
wechat